close
看電影必備神器:http://goo.gl/l9HvOo

我曾和其他廠牌的藝人合作過,發現他們的工作風格很浮誇,錄音室要用最好最大最酷的,混音設備吹毛求電影下載疵,開錄音棚寫曲,錄音時喜歡抽雪茄,一切看起來都要非常有范。在這一點上,我們的藝人真的很不一樣。他們走到哪裡,哪裡就是他們創作音樂的地方,無論是在飛機,巴士,還是某個小鎮的廣場上,只有在需要錄音的時候,他們才會跑去錄音棚。

進入新世紀以來,過度的成本開支(極高的A&R支出、價格奢侈的影片製作、不必要的音樂設備以及錄音室使用)成為了拖垮三大唱片巨頭的主要原因之一。除了意識到這一問題之外,Tolle還認為音樂市場上一直存在著對嘻哈音樂的強大需求,並決定遵循這一不斷發展的市場需求。當其他音樂廠牌還停留在原有的音樂媒介和發展模式中止步不前的時候,Mello Music已經開始重視不同藝人和製作人包裝過程中的專輯結構問題。

Michael Tolle: 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我對於紐約、洛杉磯、芝加哥等大城市的嘻哈文化太熟悉了,我很喜歡聽這些地區的說唱音樂,他們有著非常濃厚的城市街頭文化,甚至你在當地能夠感受到很強烈的嘻哈文化氛圍。但是這樣的文化和氛圍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歡,我個人在紐約和洛杉磯待的時間並不多,相反,我對西雅圖、波特蘭、夏威夷、新奧爾良和底特律等城市有著很深刻的印象。因為我每天聽的音樂非常多,所以我發現這些地方的說唱音樂雖然聽起來很熟悉,但卻擁有能夠引人共鳴的旋律和節奏。

當一首新歌發行之後,我首先會打開流媒體來收聽。如果我覺得還不錯的話,會考慮通過數字下載把這首歌買下來。如果一個星期之後我依然在循環這首歌曲的話,那麼我可能會買下這首歌的CD唱片或黑膠,把它擺在家裡。我知道現在很多人都不會像我這樣,但對於我來說,要是我很長一段時間循環同一首歌的話,我必然會買下其實體唱片。

Q:許多Mello Music的藝人都來自美國中部地區的不同城市。為什麼你們要遠離紐約、洛杉磯、芝加哥和亞特蘭大這樣的嘻哈重鎮,到一些嘻哈文化不是很成熟的地方去尋找藝人呢?

編譯?許梓爍

Q:從收入角度來看,目前數字音樂和實體唱片的市場差距有多大?

獨立說唱廠牌Mello Music Group成立於2007年,其創始人為Michael Tolle。當Tolle在這一年剛涉足音樂生意的時候,整個業內瀰漫著一種音樂產業將死的悲觀情緒。

愛上寶碼網《這家公司正宗哥吉拉 台中如何成長為近十年來最成功的獨立說唱廠牌?》網址

如果你接觸過來自紐約或洛杉磯的音樂人,你就會發現他們的經濟狀況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寬裕。對於大部分住在這些大城市的音樂人來說,他們每月都得支付高昂的房租,他們每月猶大 賓漢合租房子的費用甚至要高過你抵押貸款購置房子的支出。當然,住在紐約並不意味著每個人都擁有無可比擬的天賦。只有具備才華的音樂人,才有可能在這裡實現自己的音樂夢想,賣出自己的唱片。如果我能夠找到那些有才卻住在其他城市的音樂人的話,那麼賺的錢會更多。

Michael Tolle:每當我看到非常喜愛的東西,總是希望自己也能夠同樣擁有,這個東西不應該是虛擬的,而應該是實實在在,可以觸摸到,永不消失的。我是一個Netflix的忠實用戶,在Netflix上觀看了許多的影片,但是自從Netflix更改過一次內容之後,我就再也找不到我最喜歡的那部電影了。同樣地,我在訂閱PhotoShop服務這件事情上也非常抗拒牴觸,但是為了能夠正常打開我的文件,我不得不每個月都更新一次。我並不排斥訂閱服務,但是對於我喜歡的服務內容,我更希望能夠擁有其實體產品。

因此,我才會想到在西雅圖、底特律等這樣的地方尋求我所想要的嘻哈藝人,這些地方雖然沒有紐約和洛杉磯那麼濃厚的街頭文化,但也具有一定的說唱音樂文化氛圍,關鍵是生活成本也不高。

由於黑膠唱片的價格水漲船高,再加上黑膠唱片的壓印是一個非常漫長的過程,因此磁帶自然而然成為了市場上黑膠唱片的一個低保真替代品。現在的磁帶市場並不大,我所瞭解過的廠牌最多也就刻錄幾百盒磁帶,這個市場依舊有很大的潛力。

Q:受到不同音樂風格和生活環境的影響,部分Mello的音樂人被貼上「電影推薦 2016>航海王劇場版 跨越艾斯之死 魯夫與伙伴的誓約嘻哈圈外人」的身份標籤。這些音樂人如何在說唱音樂市場上分得一杯羹?

隨著近年來硬件市場的變化(蘋果電腦取消CD光驅,多家汽車製造商取消車載CD播放器),CD唱片的市場份額也出現了一定的下滑。而在過去一年裡,流媒體音樂的發展非常迅速,其市場營收規模已快趕超實體唱片。如今實體音樂和數字音樂的市場占比也出現了一定變化,數字音樂(流媒體和數字下載)占60%,而實體唱片僅佔40%。

Michael Tolle: 在我們的社會中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社會地位,但在美國,大部分人都處於中間階層,他們的音樂品味也是非常相似。雖然來自堪薩斯托皮卡的Stik Figa和來自底特律的Red Pill等說唱藝人身上帶有不同地區獨特的本土文化,但只要他們用心真誠地做自己想做的音樂,必然能夠打動普通的樂迷大眾,也能夠引起我的共鳴。無論生活在哪個地方,受到什麼環境的影響,大部分音樂人的生活是沒有很大區別的,這也是為什麼他們寫出來的音樂能夠廣泛受到喜愛,這跟音樂人所謂的身份標籤是沒有關係的。

Michael Tolle接受了《福布斯》雜誌的專訪,並分享了他對末日危城電影於獨立說唱廠牌發展問題的看法,音樂財經編譯供參考。

對於其他廠牌的藝人來說,其質量最好的一張唱片,或許就是自己的首張唱片。為什麼?因為他們將自己對於生活最真切的體驗融入到了首張音樂作品中,但在走紅成功了之後,他們的生活方式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整天忙於巡演,錄音,根本沒有時間為自己的下張專輯挖掘更好的生活素材。不過Mello Music的藝人們可不是這樣的,因為他們在專輯發行之後,依然繼續享受著原本的生活,將更多的生活體驗寫入新作品裡。

然而,在另一方面,Mello Music也並沒有完全放棄實體音樂,依然發行著CD、黑膠唱片和磁帶。這一行為看似是走回頭路,實際上是一種對經典的堅持,對忠誠的老歌迷華納威秀電影的承諾。Mello Music的專輯美工保留著上世紀的爵士和放酷寶:魔弦傳說 中文克風格,而廠牌旗下許多說唱藝人的緊密合作也很快催生了藝人之間風格迥異的合作專輯。

Michael Tolle:我並不在意人們聽的是數字音樂還是實體音樂,因此,每一種音樂媒介格式我們都有在嘗試做。無論是CD、黑膠、磁帶,或者是數字下載和流媒體音樂,我都非常喜歡。我甚至親眼見證了音樂市場由實體唱片轉向數字音樂的變化過程。過去公司實體音樂和數字音樂的發行比例是差不多的,各佔一半一半,其中CD唱片占三成,黑膠唱片佔兩成。

事實上,許多影響獨立廠牌發展的電航海王電影版影 推薦商業因素並沒有得到行業的足夠重視,儘管這些因素對於廠牌的發展非常重要。舉個例子,藝人的巡演對於大部分獨立廠牌來說始終是一個挑戰,早在十幾二吹夢巨人 影評十年前,獨立廠牌根本不願意給樂隊做巡演,因為在那個年代,solo藝人巡演賺的錢並不比樂隊少,何必冒險砸錢給樂隊開巡演呢。如今,隨著演出市場的日益成熟,樂隊巡演的市場需求也與日俱增,但如果你想賺錢,你首先要有一支粉絲基礎堅實的成名樂隊。

關於數字音樂,人們現在最關心的問題便是流媒體與數字下載之間的市場競爭。在流媒體還未壯大之前,音樂下載在數字音樂市場上一直是一枝獨秀。雖然很多唱片公司一直在吐槽Spotify為首的新興流媒體服務,但我覺得Spotify給我們帶來了更多的收入。iTunes和亞馬遜等數字下載服務商對於我們來說也很重要,我們從這兩家拿到的收入是差不多的。流媒體的崛起促使蘋果推出了自己的流媒體服務Apple Music,並且有逐漸發展壯大之勢。不少iTunes用戶將遷至Apple 電影線上看 Music,但二者所帶來的收入應該是相等的。我現在依然認為在未來五年或十年裡,CD唱片會像現在的黑膠唱片一樣,迎來一次大的回春。

Q:在過去的一年多裡,音樂磁帶的市場似乎又重新活躍了起來。你認為其原航海王劇場版11因是什麼?

Michael Tolle:我覺得原因有幾個。黑膠市場近幾年也非常火,我覺得整個黑膠市場也發生了一定的變化,原先的黑膠消費者購買黑膠唱片真的是為了聽歌,而現在許多購買黑膠的樂迷只不過是為了追趕潮流,實際真正聽黑膠的不超過一半。雖然黑膠市場現在過熱,但我覺得其市場核心還是非常堅固的。

Tolle卻將這一嚴峻的市場挑戰視作一個很好的商機。在廠牌創立初期,Tolle手中只有幾張音樂合輯,甚至還要自掏腰包去爭取與其他饒舌藝人的合作機會,連生存都顯得異常艱難。不過,Tolle卻將數字下載和流媒體等新型音樂媒體格式當作有效的宣傳方式,很快地將Mello Music Group這一牌子打入美國西部地區的音樂市場。

Q:你對於Mello獨特的專輯美工和所發行的特別版本唱片怎麼看?這是否能幫助Mello在剩餘的實體市場中取得更多收入?

不少Mello的藝人都帶有古怪、激進的一面性格,同時又擁有老派傳統的性情絕鯊島片尾曲,這麼看來倒是與Mello小眾獨立的廠牌定位十分吻合。目前,Mello Music已成功幫助Stik Figa、Dudley Perkins、Georgia Anne Muldrow、Open Mike Eagle和Apollo Brown等說唱藝人完成了其音樂項目。

在當時,數字音樂的到來使得整個實體唱片市場分崩離析,而幾乎所有的唱片巨頭對於這一新的市場變化反應也不夠敏感不夠果斷。甚至有人擔心,一旦所有曾熱衷於購買實體唱片的消費者開始接納數字音樂的話,唱片公司和藝人們將賺不到任何一分錢。

文章編譯自:福布斯

以上就是寶碼網小編整理的有關這家公司如何成長為近十年來最成功的獨立說唱廠牌?的所有內容,希望對大家能有所幫助,如果感覺不錯,別忘了分享給好友哦。
arrow
arrow

    ivy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